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微信公众号
严把“安全关” 护航“双佳节”|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检查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10-01 20:54

作者:王雅楠

字号:

   9月28日至10月1日,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督促相关科室、直属大队、各旗区大队全面开展节日期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各大队及相关科室组织检查人员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沟通交流等方式,重点就“两客一危”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的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落实情况以及旅游车辆包车牌使用、车辆技术状况、动态监控系统运行及值守情况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

  截至目前,共抽查企业232家次,抽查车辆608辆次,发现隐患车辆71辆次,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人员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立即整改并作出相应处罚。同时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生产安全,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思想上不麻痹、行动上不松懈,结合企业实际制定方案措施,要有安排、有部署,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强化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稳定,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必须在岗在位,确保安全管理不缺位。要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安全事故教训,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到隐患“清零”,杜绝运输车辆“带病”上路行驶,坚决遏制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旅游出行人数、旅游包车发车数量大幅攀升,企业务必要加强源头管理,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驾驶员交通安全知识学习教育,督促驾驶员做到“五不两确保”,避免出现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要做好旅游客运车辆的日常安全性能检查,杜绝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参加运营,营造安全、放心、顺畅的节日出行环境。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3号

蒙ICP备19004101号-1

联系方式:0477-8589927

邮编:0170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