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微信公众号
文明单位风采展 | 严在平时 管在日常

来源:达旗大队

发布时间:2024-03-27 18:14

作者:董志娟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要求,进一步抓实抓牢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发展,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有关精神和要求,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达拉特旗大队积极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推动党员干部强化纪法意识,严守纪法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

 

   强化日常教育。大队加强纪法教育、安全教育,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在大队工作群及时上传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饮酒、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典型案例通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树牢“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意识,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带头树立好、维护好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以部署会或集中学习的形式,传达贯彻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观看《醉与罚》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等,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增强自律意识,消除侥幸心理,坚决防止酒驾醉驾问题发生。现已开展线上线下学习活动6次。

   强化日常监督。大队将党员干部酒驾醉驾纳入“四风”问题日常监督检查之中,专门配置酒精测试仪,由纪检监察室牵头,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暗访与明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工作时间和“八小时以外”的监督检查,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严格自律,自觉抵制违规吃喝、酒驾醉驾,持续释放纠治“四风”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持续推动以严厉打击震慑为主,向源头教育防控并重转变。同时,按照相关要求和时间节点,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纪检监察室报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上一篇:

下一篇: 开展联合执法 确保交通安全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3号

蒙ICP备19004101号-1

联系方式:0477-8589927

邮编:0170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