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网站无障碍

交通运输局对市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1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11-22 10:28 来源: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保存

杨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新建乌兰木伦镇滨河路至阿汇线快速通道的建议》由我局主办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公路条例》,农村牧区公路建设、养护、管理责任主体是旗区人民政府。目前我局尚未收到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此段公路的相关规划意见。经与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沟通,了解存在如下问题:

  该段公路建设里程17.5公里,“十四五”期间农村牧区公路建设项目补助规模有限、标准较低,每个旗区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提质改造项目补助规模仅安排45公里,给伊金霍洛的补助规模2021年已使用完。且该段公路路线涉及压覆煤矿资源等问题,建设成本非常高,地方财政压力大。因此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十四五”期间尚未有建设此段公路的规划意见。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协调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研究此段公路列入规划的相关事宜。同时督促伊金霍洛旗交通运输局,强化对有关公路管养单位的监督管理,做好公路养护管理,确保现有阿大线等公路具备良好技术状况,方便群众出行。

  (联系人:秦基伟;联系方式:0477-858232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