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网站无障碍

交通运输局对市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15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11-22 10:32 来源: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保存

格日勒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X621线锡尼镇至巴拉贡段公路列入省道规划并给予省道改造建设项目补助的建议》由我局主办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县道621,路线全长158.5公里,现为三级公路。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公路条例》,目前属于农村牧区公路,建设、养护、管理责任主体是杭锦旗人民政府。但“十四五”期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补助规模有限、标准较低,依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2020〕744号文件精神,“十四五”期间每个旗区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提质改造项目补助规模仅安排45公里,补助最高标准为每公里140万元。

  考虑杭锦旗财政困难,其余配套资金落实困难,因此市局建议该项目在升级调整成为省道后启动实施。自治区政府计划2022年启动调整省道路网规划。为确保该项目前期工作的启动开展,市交通运输局已将该段公路列入了《鄂尔多斯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的地方重点公路项目实施建设规划中。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沟通对接,在其调整路网规划和建设计划时,将此项目纳入调整范围,争取该项目早日落地实施。

  (联系人:秦基伟;联系方式:0477-858232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