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网站无障碍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五届人大 二次会议第 52085 号建议的答复函

时间:2023-07-10 16:19 来源: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字体:            保存

   鄂建提复字〔2023〕120 号                                                                                                                                                                                                                                                                                                                                                              签发人: 邬建勋

杨颖新、白志明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设敖勒召其至东道梁段高速公路断头路的建议》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S26 线准银高速是内蒙古自治区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0年)高速公路网布局 “八横八纵三十一联” 中的第八横:准格尔旗至银川高速公路,S26 线起点位于准格尔旗龙口镇、与 S31 呼 准高速公路相接, 中经那日松、新庙、兰家梁、嘎鲁图、陶利、 敖勒召其和上海庙,通过 S31 呼准高速、G18 荣乌高速与山西省 联通,通过 G65 包茂高速与陕西省联通,终点止于东道梁、与宁 夏回族自治区 S102 相接,是贯通东西联通晋、陕、蒙和宁四省的省际大交通要道。

  “十三五”“十四五”期间,S26 准银高速在逐步分段建设。 S26 线敖勒召其至东道梁段高速公路全长 86.5 公里, 已于 2018 年建成通车;S26 线纳日松至龙口段高速公路全长 54.7 公里,计 划于 2023 年内开工建设;S26 线纳日松至兰家梁段高速公路全长 约 73.4 公里,正在办理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等前期手续,计划2024 年开工建设。

  二、 具体举措

  (一)我市已将 S26 线兰家梁至敖勒召其段高速公路建设规 划报至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S26 线兰家梁至敖勒召其段高 速公路全长约 260 公里,2023 年《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公路 水路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下称 “十四五”规划)正在进行中期 评估调整,并将 S26 线兰家梁至敖勒召其段高速公路项目列入“十四五”规划的请示上报至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自治区将 S26 线兰 家梁至敖勒召其段高速公路列入“十四五”规划后便可启动实施,该段公路建成后 S26 准格尔旗至银川高速公路将全线贯通。

   (二)正在实施的 S37 乌海至宁东高速公路将解决 S26 线敖 勒召其至东道梁段高速公路 “ 断头路” 问题。正在实施的 S37 乌 海至宁东高速公路是 “十四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项目由乌海 市负责实施,路线全长约 182 公里,起点位于乌海市海南区、 接 G6 京藏高速,经 G18 荣乌高速(共线约 23 公里)、阿尔巴斯苏 木、棋盘井镇、上海庙工业园区、S26 线敖勒召其至东道梁段高 速公路,终点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灵武市宁东镇、与 G20 青银高速和 G69 银百高速互通处相接。目前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 续,计划 2024 年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实现 G6 京藏高速、G18 荣乌高速、 S26 线敖勒召其至东道梁段高速公路、G20 青银高速、 G69 银百高速之间互联互通,彻底解决 S26 线敖勒召其至东道梁段高速公路 “断头路” 问题。

  (三)“十四五”期间察盐一级公路将升级为 S35 察盐高速 公路。S35 察汗淖至盐池高速公路是 “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 在建设过程中将与 S26 线兰家梁至敖勒召其段高速公路互联互 通,直接实现 S26 线与察盐高速公路的交通转换, 因此现阶段建设察盐一级南互通至 S26 高速公路连接线的建设必要性不足。

  (四)我市已向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建议以 BOT 模式建设 S26 线兰家梁至敖勒召其段高速公路。在 BOT 项目实施阶段,将严格 按照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经营性公路建设项目投资人招标投标管理规定以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招标、竞争性谈判等竞争方式选择特许经营者。届时,将面向社会公开招标确定 BOT 项目投资主体。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2023 年 7 月 9 日

  (联系人: 胡健;联系电话: 0477-858991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