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网站无障碍

关于鄂尔多斯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王怀树代表第52156号建议的回复

时间:2023-11-22 16:34 来源: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字体:            保存

 

王怀树代表:

  您在鄂尔多斯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第52156号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您在建议中提出的S215(阿四线)锡尼镇至甘海子段道路是由省道215线锡尼镇至胜利村段与县道623胜利村至甘海子段两条公路组成,在胜利村附近相交。锡尼镇至胜利村段已列入省道215线锡尼镇至乌审召段二级公路建设计划。

  省道215线锡尼镇至乌审召段公路是我市“十三五”、“十四五”时期实施的重点公路建设项目。2017年,我局就已启动本项目前期工作,后因自治区发改委不同意可研路线方案和地方配套资金等原因,本项目一直未通过可研批复,致使“十三五”时期未能实施。2021年我局重新启动了本项目立项审批工作,按照《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交通运输重点项目有关事宜的纪要》(〔2022〕14号)、杭锦旗、乌审旗人民政府及市财政局的资金承诺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的行业审查意见,本项目建设资金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补助资金外,剩余资金由市旗各自承担50%予以落实,2022年8月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内发改基础字〔2022〕1262号文件批准项目可研报告(利用既有公路进行改扩建,部分段落新建)。2022年10月8日通过招投标依法确定了勘察设计单位,后因疫情防控原因致使设计工作进展缓慢。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文件审查,正在进行修编。计划2023年4月底前取得施工图设计批复,并开展征地拆迁和林地、草地、压矿、建设用地手续的组件报批工作和施工、监理单位的招投标工作,待取得项目建设用地手续后组织参建单位进场施工,并在批复的工期内建成通车。

  县道623胜利村至甘海子段公路由杭锦旗交通运输局已于2022年实施完成,由原三级公路改扩建为二级公路。

  下一步,我局将推进项目设计及审批工作,协调杭锦旗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按规定加快办理征地拆迁、林地、草地、压矿、建设用地手续的组件报批等工作,并协调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市财政局和杭锦旗、乌审旗人民政府落实建设资金,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合理组织施工,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改善公路沿线农牧民出行环境。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2023 年 7 月 9 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