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网站无障碍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时间:2023-06-05 10:08 来源: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保存

   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公路、水路、道路运输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统一行使交通运输领域市本级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参与拟订鄂尔多斯市公路、道路运输、水路事业发展相关规划。 

  (二)参与拟订全市或区域性重大公路路政执法活动、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承担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和东胜区农村公路的公路路政行政执法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工作;承担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和东胜区农村公路路面治超(包括固定点治超和流动点治超)以及货运源头治超工作。 

  (三)承担全市道路旅客运输、道路货物运输、出租汽车和道路运输相关业务的道路运政行政执法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工作。 

  (四)承担东胜区、伊金霍洛旗阿镇、康巴什区公共汽车的道路运政行政执法以及与行政执法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工作。 

  (五)承担东胜区、康巴什区水路运政、航道行政、地方海事行政、船舶检验监督、安全监督管理等行政执法工作。 

  (六)承担全市管辖权限内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的行政执法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工作。 

  (七)受邮政管理部门委托,承担邮政普遍服务和邮政市场的监督检查相关工作。协助配合邮政部门开展邮政普遍服务和邮政市场监督管理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工作(具体执法范围及权限以委托协议为准)。 

  (八)承担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内设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承担支队日常运转,承担文电、会议、机要、保密、史志、档案和机关车辆管理、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 

  (二)人事教育科。承担支队人事、劳资、人员招聘人事档案、后备干部选拔、干部队伍建设、干部培训教育等工作。 

  (三)纪检监察室。承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纪检监察、投诉举报和信访工作。 

  (四)政策法规科。承担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重大问题调查研究工作;参与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承担组织听证工作;参与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承担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工作;承担支队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违法违章案件的审核工作;承担行政执法“双公示”制度落实和执法证件管理等工作。 

  (五)科技信息科。参与市交通运输系统信息化建设;承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承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管平台的使用、管理、数据收集、分析、处理和推送工作;承担通过监管平台指挥协调执法过程中出现的突发应急事件处置相关工作。 

  (六)宣传科。承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新闻宣传工作,承办支队新闻宣传重要活动;承担政务、法制等信息的采编、上报、反馈、整合发布等工作。 

  (七)财务审计科。承担支队资产管理、会计核算、预决算编制、预算执行等工作;承担系统内部财务审计、票据管理等工作。    

  (八)装备料。承担拟定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装备建设长远规划,年度计划和装备标准;承据执法装备、设备、器材的采购、管理与发放工作;指导执法装备、设备;器材的应用及维护管理工作。 

  (九)路政管理科。承担对所辖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公路安全保护区的监督管理工作,依法查处违反公路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等违法违章行为;承担指导协调经营性公路路政执法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等相关工作;承担全市道路运输综合执法环境保护、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等工作。 

  (十)超限超载治理科。承担管辖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重点货物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参与拟订管辖公路超限检测站和非现场执法点的编制、规划;承担超限超载治理各项制度的制定和完善。 

  (十一)客运出租科。监督指导全市道路旅客运输、出租汽车、汽车租赁、客运站场的道路运政行政执法以及与行政执法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工作;承担监督指导东胜区、伊金霍洛旗阿镇、康巴什区公共汽车的道路运政行政执法以及与行政执法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工作。 

  (十二)货运物流科。承担监督指导全市道路货物运输、货运站场的道路运政行政执法以及与行政执法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工作。 

  (十三)机务机修驾培科。承担监督指导全市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机动车维修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的道路运政行政执法以及与行政执法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工作。  

 支 队 长:丁向明

  联系电话:0477-8396677
  通讯地址: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文明东街国泰商务广场T2座1208室
  邮政编码:017200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900—12001400—173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