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模式 网站无障碍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5-04-01 09:51 来源: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保存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公布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411日至20141231日。本报告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开展情况,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投诉情况及处理结果,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部分内容。本报告在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网(http://jtj.ordos.gov.cn)进行公开并且可下载电子版。如需咨询,请与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联系。(联系电话:0477-8586817;电子邮箱:wangzhanxinxi@126.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4年,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在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部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更高的成绩,此项工作有专门机构负责,其他部门配合,责任到岗、到人。具体组织工作由局办公室、信息中心负责,各业务科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的各项业务资料,审核通过后,由信息中心来发布。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从组织机构上来保障这项工作。常务局长负责抓好此项工作,由局办公室部分人员和信息中心共同组成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情况。一是我局建立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等。二是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分解到各分管领导,分管领导负责抓各自分管职责范围内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完善了政府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明确审核的职责分工、审核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  

  (三)宣传培训情况。  

  我局及时派相关人员参加市政府的信息公开培训会,并且组织本单位有关工作人员学习相关内容。  

    (四)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2014年年初,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央、自治区、市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重大任务下达时,都要召开专门的动员会,动员有关科室、二级单位对此项工作提高认识、认真完成此项工作。  

    (五)《指南》和《目录》更新完善情况。为了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政府信息,按照鄂尔多斯市政府信息办统一部署的全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 我局严格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内容来开展此项工作,认真完善了《部门信息公开目录》里的分类项目并在网上发布。认真完善目录,确保信息适时发布。认真梳理各类信息,按时完成政府信息填报工作。  

2014年度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主动公开本部门信息298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内容  

  2014年通过我局门户网站共发布各类信息2970条。  

    (二)公开的方式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主要在互联网上公开政府信息,其中在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上发布了大部分,还有部分在鄂尔多斯在线上公开。  

  (三)页面访问数量

   通过门户网站流量统计功能,统计到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页面访问量数据如下:浏览次数(PV:64594;独立访客(UV):18420IP:17662;新独立访客:15453;人均浏览页数:3.51。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开展情况  

   2014年度,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投诉及处理结果情况  

  2014年我局未接到公众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全年没有接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投诉。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在2014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4年的工作已结束,回顾这一年来的工作,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及时、有效的公开了政府信息。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  

    我局计划下一年在信息公开方面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全系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申请增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三是以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人民群众交通运输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信息公开。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真正立足于服务群众,立足于解决问题,办实事、见实效。为促进法治政府建设、优化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建设和谐鄂尔多斯做出积极贡献。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20153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