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图片新闻

全员动员 全力冲刺 杭锦旗运管分局誓圆“创城”梦

来源: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杭锦旗分局 王昕田  添加时间:2020-09-15 09:19    保存

  城市承载文明,文明滋润城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工作到最关键的攻坚冲刺时刻,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连日来,杭锦旗运管分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立足道路运输行业实际,抓民生福祉,围绕任务目标、积极查漏补缺、聚焦问题短板、补齐行业创建短板、勇于破难攻坚,着力擦亮文明交通窗口,擦亮城市“流动名片”,助力创城迎检工作。 

  抓重点,补短板,全力对标提升。出租汽车是城市中一道流动的风景线,也是城市的文明流动窗口。自创城以来,分局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日,全员上岗,加强整治客运市场秩序。加大客运市场整治执法力度,灵活执法方式和执法时间,对汽车站和人员密集等重点区域,进行全天盯守,加大稽查力度,持续整治“黑车”、拉客拼车、不出具发票、拒载绕路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创城以来分局检查出租汽车共180余辆次,今年查获涉嫌非法营运车9台次,精准打击出租汽车违规等行为73起(其中对兴运公司7台出租汽车违规行为作出停运15天和从业人员学习的处罚),现场整改出租车23余辆次。为创城打好坚实的基础。 

  严规范细管理。强力整治提升重点测评点位。突出汽车站这个重点,积极督导客运企业按照测评标准,从服务设施、公益广告、环境卫生等方面,一项一项落实,一项一项整改。 

  抓管理,优服务,引领文明新风。一是通过汽车站LED显示屏、出租车车载显示屏等,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并在出租汽车醒目位置上张贴了写有“爱我杭锦”字样的全国县级文明创建宣传车贴256份,建立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例会等一系列制度,提高客运企业和从业人员文明、规范、守法经营意识。二是抓载体促创建。完善志愿服务站、服务咨询台等便民服务设施,分局积极参与交通斑马线前文明劝导,深入开展文明劝导、汽车站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分调动全局上下和从业人员投身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城市文明人人有责,我们每个人都是城市中的一份子,每个人都有责任守护好城市文明;创城,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形成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分局创城不停歇,为全力打好创城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