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图片新闻

准旗公路管理工区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爱残障儿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准旗工区 侯欣  添加时间:2021-03-04 11:25    保存

  关注弱势群体,关心残疾儿童的身心健康是全社会应尽的义务。为了让残障儿童能在和谐的社会氛围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在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准格尔旗公路管理工区携手准格尔旗众城志愿者协会来到准格尔旗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给那里的孩子送去温暖和祝福。 

  3月3日上午,在准格尔旗众城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的带领下,准旗公路管理工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者来到康复中心,为孩子们亲手送上文体用品、玩具和水果蛋糕,陪残障儿童们一起聊天、做游戏,并为他们过生日,送上生日祝福,引得孩子们阵阵欢笑。活动使得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真情关爱和无限温暖,同时也增强了克服自身缺陷积极奋进的信心和勇气。 

  据康复中心的负责人介绍,残障儿童因身体健康状况受限,生活自理能力下降,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很沉重的负担。康复中心为了推动当地残障儿童康复事业的健康发展,将逐步完善残障儿童康复网络,使儿童康复筛查工作走进社区,使得更多的残障患儿被“早预防、早发现、早康复”,让更多不幸的家庭重现欢声笑语。但这些孩子的情感和心理需求还需要更多人的关注。 

  准格尔旗众城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称,关爱残障儿童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组成部分,生活在康复中心的残障儿童,他们幼小的心灵时刻希望得到幸福和关爱,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关心帮助他们。准旗工区学雷锋志愿者表示将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今后继续组织工区志愿者到康复中心开展帮助活动,更多关心关爱这些残障儿童,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和每一位爱心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各尽其能,力所能及地关爱和帮助这些残障儿童,使他们时刻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