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图片新闻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全区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王梦茹  添加时间:2023-03-24 17:43    保存

  3月24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全区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孙晓文二级巡视员主持,雲雯婧副厅长讲话。传达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安排部署,聚焦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五大重点内容,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领导及副科以上干部、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九支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以践行法治为民理念、整治执法顽瘴痼疾、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着力点,有力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推动执法制约监督体系严密规范,行政执法能力和保障水平显著提高,执法队伍政治素质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准确把握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目标要求。重点排查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问题、执法“寻租”等五大重点内容。要坚持纠错性、警示性、导向性,全面摸排、清理、纠正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切实维护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 

  会议要求,要强化压力传导,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刀刃向内”狠抓落实整改。做好部署动员、自查自纠、查纠整改、总结提升等四项工作安排。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深挖源头治理和政策制度根源,既要严格执法、依法履职,又要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寓执法于服务之中,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体现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新作为、新变化、新形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