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准格尔旗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局多举措加强综合执法工作

来源:准格尔旗交通运输局 史俊霞  添加时间:2020-06-30 16:48    保存

  一是加强源头治理。与旗能源部门协调,加大对超限运煤车辆源头治理力度,目前,运煤车辆超载出矿、出场已得到严格管控。与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等联合对非煤场矿进行检查,告知场矿企业规范装载,一旦发现违规装载行为将追究源头责任。二是加大路面治理力度。联合交管部门在我旗公路网的关键节点设立治超站点,对超限车辆开展路面治理。结合全市环境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加大了对公路运输扬尘污染的整治力度,发现有违法超限运输、货物卸载不彻底、不加盖苫布、货物遗撒等污染行为,在处罚当事人的同时,一并追究其货物装、卸单位责任。三是针对我旗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网,采取在通村公路出入口及关键节点位置设立限高、限宽设施等措施,保护农村公路的完好、安全。四是通过法律宣传、说服教育等方式普及超限超载危害和污染防治相关知识,从思想上改变认识,强化自觉抵制意识,加强超限超载治理和污染防治工作;五是继续加大巡查和检查力度,强化日常管理。对发现的问题,属于我局管理范围的,要求工作人员当即解决或责令责任单位限期解决;不属于我局管理范围的,要求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以书面形式告知相关单位,并保留存根建立档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