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让安全与发展相辅相成 ▏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领域重点工作一季度部署会暨2023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李周  添加时间:2023-04-06 10:22    保存

  4月4日,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领域重点工作一季度部署会暨2023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水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3日召开的全区交通运输领域一季度重点工作电视电话调度会精神内容,并就通报中存在的公路基础设施建设、运输服务、公路养护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及部署落实。

  王水云说,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拼经济、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支撑。面对新问题要有新方法,要勇于转变工作思路,从现场找破题之法,切实推进交通在建项目提质增效。

  王水云指出,安全生产情系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科室要提高安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体系。要主动担责,扎实推进“千村千带”工程建设,给村庄安上“减速带”,为群众系上“安全带”。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机制,全力推进行业隐患排查治理落地见效。

  王水云强调,各单位、科室要认真履职,主动靠前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齐心协力共同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实施闭环管理、对账销号。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创新思维,勇挑大梁,奋勇争先,扎实稳步推进鄂尔多斯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为鄂尔多斯继续当好全区经济发展的顶梁柱、排头兵贡献出我市交通人的一份力量。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工区、综合执法大队、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分中心、收费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