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扫黑除恶专栏

扫黑恶 抓安全 促发展 市地方海事局扎实开展“大学习 大讨论”专项调研活动

来源:鄂尔多斯市地方海事局 黄雷  添加时间:2019-07-24 09:39    保存

  为加强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规范水上水下施工行为,确保汛期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7月17日,鄂尔多斯市地方海事局局长一行深入康巴什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专项调研活动。 

  在乌兰木伦湖区,调研组一行重点针对船舶船员适航适任情况和船舶消防救生设备配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提出要求:一是筑牢汛期水上交通安全防线,禁止船舶在恶劣天气条件下航行。二是及时接收天气预警信息,并根据情况做好船体及船上设备的绑扎加固工作。三是做好船舶开航前的安全自查,密切关注水情信息,注意水位变化,加强应急值守,保障船舶安全航行。 

  在三号桥项目施工现场,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施工过程中安全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着重询问了工程施工对周围水域通航状况的影响及采取的保障措施。调研组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上水下活动通航安全管理规定》,杜绝因施工作业引起的通航安全隐患,同时禁止向湖内倾倒垃圾,施工现场的工程废料和产生的垃圾要及时清理,严防水域污染。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查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再部署,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巩固了扫黑除恶和行业乱象治理成果。 

  下一步,市地方海事局将继续紧密联系党建、业务工作实际,求真务实的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专项调研活动,以推动安全生产为主线,把清脉路、理清思路,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