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专题专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文明单位风采展|厚植石榴籽情 体悟大爱无疆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海的尽头是草原》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梁艳  添加时间:2022-09-30 11:32    保存

  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9月29日集中观看了电影《海的尽头是草原》,重温历史经典事件,在茫茫草原中感受和睦有爱的温馨画面。

  这部电影是根据《3000名孤儿进入内蒙》的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阐述了上世纪50年代末,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南方孤儿面临营养不足的危机。在这个关头,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动向中央请缨,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将大约3000个来自南方城市的孤儿接到了大草原上,交给淳朴善良的牧民们收养。在这里,远离家乡的孩子们要学着融入新的环境和家庭,面对新的家人而他们所有的不安与伤痛,都将被人间的真情与大爱一一化解。

  从“海”到“草原”的生命接力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党员的心,大家深刻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意识到要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坚守初心,踔厉奋发,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市交通局运输党支部组织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思想教育活动,更是要每位党员时刻牢记党员使命,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加强交通运输服务保障,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