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专题专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巧念“三字经”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市交通运输工程质量监测鉴定服务中心 孙锦华  添加时间:2023-04-10 14:52    保存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魄。连日来,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工程质量监测鉴定服务中心通过巧念“三字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思”上下功夫,认真谋划安排。召开专题会议强调抓严抓实抓细民族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剖析破坏民族团结的重大危害,不断夯实干部职工们的思想根基,牢牢树立正确的思想观、政治观、民族观。同时,将民族工作与党建、业务等重点工作交融共促,同部署、同落实、同提升,全力构建平稳发展的经济环境、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在“学”字上做文章,筑牢理论防线。坚持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引导,做到全方位、多渠道、广覆盖,积极营造各民族团结互助、和谐友爱的良好氛围。突出党建引领,注重抓好“党建+统战”,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干部职工会议、主题党日等活动宣讲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民族团结先进事迹。截至目前,开展专题学习2次,LED屏播放民族团结宣传视频3条,扎实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在“干”上见实效,服务凝聚民心。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党支部采取进社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的方式,通过入户向居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宣传效果深入人心,与此同时,近年来,质监中心以“四个一流”为目标,对全市公路项目开展专项检查,通过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牢牢守住交通运输安全发展底线。一条条乡村公路纵横交错,如一根根“毛细血管”将农村牧区连接起来,极大地方便了农牧民的生活,成为了推动经济发展、增加农牧民收入的强劲动力,是各民族群众名副其实的致富路、幸福路。

  下一步,质监中心将开展更多宣传民族文化,维护民族团结的活动,促进交流交融,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磅礴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