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鄂尔多斯市公路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市公路管理局 张莉 添加时间:2020-08-31

   为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议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8月27日下午,市公路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群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主题观看了一系列宣教片,部分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还需要从每一个人做起。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要时刻牢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带头反对浪费、带头坚持光盘行动,以自身实际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最后,纪检书记赵淑芳强调,要让节约蔚然成风,一起向餐饮浪费行为说不!从个人来说,自己在职工食堂吃饭要吃多少拿多少,聚餐点菜也要掂量着来,乱点一气不是阔气,光盘才是最大的排面。拒绝浪费需要全民参与,爱惜食物,杜绝餐饮浪费,既是对大自然的敬畏,也是对人类劳动的尊重。虽然现代农业科技已经高度发达,但“来之不易”的古训从未过时。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上,我们更需要营造好“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日子过得越好,越不能忘本,越要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牢记在心头、代代永相传。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