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中共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中共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委员会 添加时间:2021-02-02

局直各单位(党委)、各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市交通运输局将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凝心聚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大力宣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播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发挥劳模先进队伍人才集聚优势,组织劳模先进人物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劳模精神和志愿精神叠加效应,引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崇德向善风尚,提升广大职工思想道德素质,为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二、活动时间 

  202121—630 

  三、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领导干部要学在前、作表率,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发挥媒体融合优势,深化基层理论宣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重要论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生动实践。 

      (二)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通过多种方式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号召全行业干部职工继续学先进赶先进,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深化“爱岗敬业 明礼诚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弘扬劳动最学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竞赛和技能竞赛,积极发动和参加群众性创新活动,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三)深入践行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要深入践行“两路”精神、港珠澳大桥建设者奋斗精神、青藏铁路精神、中国民航英雄机组英雄精神、邮政快递“小蜜蜂“精神,宣传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各单位结合行业实际,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和重大事件,通过召开研讨会、组织主题征文、开展“我家门口那条路”“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主题活动、培树“感动交通”“最美”先进人物等多种形式,发挥“车、船、机、路、港、站”服务平台优势,让新时代交通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 

  (四)进一步深化行业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聚集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谋划推进,着力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坚定信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为引领培养时代新人,拓展新时代文 明实践中心建设,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育文明风尚。发挥文化化人育人、振奋精神的作用,不断推出反映新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精品力作。围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积极创作和传播文学、舞台剧、影视剧等精品力作。部指导拍摄的电影《紧急救援》已于2020年12月18日起全国公映,该片充分弘扬了“把生的希望送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的救捞精神,塑造了我国交通救捞队伍英雄群像,是一部思想性、故事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要积极向社会宣传推介影片,通过电影党课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观影,发挥好优秀文艺作品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让社会各界更加深入地了解交通人,进一步振奋干部职工精神,凝心聚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各单位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劳模先进、工匠的先进事迹,大力营造学习劳模先进的良好氛围。 

  (二)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还要充分发挥本单位、本行业劳模先进的作用,畅通劳模先进进企业、进工地、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的渠道,为活动创造良好条件。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借助新闻媒体、网站、微信等多种宣传渠道,及时宣传报道活动的进展情况和成果成效,营造良好的氛围,把开展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请各单位于7月1日前将年将活动方案、总结、图片资料报局机关党委。 

                        中共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委员会 

                         2021125 

  (联系人:杜红霞;联系电话:0477-8586867)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