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微信公众号
【“暖城”出租文明服务双提升百日行动】达旗大队硬核执法 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达旗大队

发布时间:2023-09-25 18:54

作者:董志娟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出租汽车市场秩序,提升行业文明服务质量,根据市交通运输局“暖城”出租文明服务双提升百日行动有关精神和要求,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达拉特旗大队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全员闻令而动,从9月5日开始,深入扎实开展百日行动,集中打击出租车非法违法违规行为,成效显著,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百日行动中,大队全方位优化路检路查布控,最大限度提升见管率、震慑力,建成35人路检路查小组和28人周六周日值班组,全部由领导牵头和带头,实现24小时快速响应。与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达拉特旗分中心、旗交管部门深入推进联合行动,充分发挥联勤联治合力,采取集中与流动、日间与夜间、交通与交警等相结合的方式,每周开展路面执法检查不低于3次,每次检查时间不低于3小时,在收费站、旅游景区等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对出租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大队多策并举、多点发力,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持续强化社会面宣传,不断提升群众对百日行动的知晓率,增强群众对百日行动的了解、理解和支持,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携手共创平安的浓厚宣传氛围。自9月5日开展百日行动以来,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累计出动执法人员及分中心工作人员130人次,执法车辆32台次,检查出租车、旅游包车、线路班车等216辆,纠正出租车未随车携带灭火器、相关证件等轻微违规行为41起。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分别对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未使用计价器的两起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合计罚款1.05万元。针对出租车的投诉举报比同期减少25起,投诉举报率大幅度下降。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辖区883辆出租车电子显示屏累计宣传近1200小时。 

  下阶段,大队将继续按照百日行动“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市出租汽车运营行为,优化出租汽车行业营商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升“暖城”鄂尔多斯温度。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3号

蒙ICP备19004101号-1

联系方式:0477-8589927

邮编:0170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