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微信公众号
丁向明督导安全生产、出租车文明服务百日行动工作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09-14 18:14

作者:王雅楠

字号:

  9月13日至14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丁向明带领副支队长姬存杰,支队、运输服务中心、养护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赴准旗一大队、准旗二大队、达旗大队就近期安全生产、出租车文明服务双提升百日行动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重点抽查了准旗和达旗辖区内多家危货企业,着重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企业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情况、企业相关人员是否具备生产经营中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车辆动态监控监管等情况。同时就出租车文明服务双提升百日行动开展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丁向明指出,要清醒认识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着力加强交通运输安全日常监管,强化企业安全管理,切实抓好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教育培训,着重督导企业“两客一危”营运车辆动态监管工作闭环管理,大队要压实责任以月通报、月分析为抓手,把问题严重的运输企业纳入重点监管范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涉嫌违法违规车辆比较多的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并结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适时“回头看”,共同分析原因问题,完善闭环管理,消除安全隐患。

  

  在规范出租汽车运营及驾驶员文明行为,提升行业文明服务质量百日行动方面提出,要抓好驾驶员教育培训,深化培训效果,提高从业人员规范服务意识。聚焦投诉反映出来的重点问题,倒逼企业分析原因,不断进行内部整改,切实提高服务质量,降低出租车运营服务投诉率。主动对接当地主流媒体曝光出租汽车违法运营行为,根据巡游出租车违规程度、次数、情节等情况约谈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同时制定巡游出租车“黑名单”制度,对多次违法违规的出租车驾驶员予以解聘,执法大队在投诉处理过程中,要积极给予投诉人答复、对出租车驾驶员要做好处罚过程中的“罚中释疑”,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强化巡游车驾驶员法治观念及自觉依法依规经营、文明优质服务意识。 

  丁向明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深刻汲取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高度警惕的态度排查风险隐患,坚决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3号

蒙ICP备19004101号-1

联系方式:0477-8589927

邮编:0170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