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微信公众号
检查督促抓落实,筑牢寄递安全防线

来源:鄂托克旗大队

发布时间:2023-03-29 19:30

作者:杨桂梅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邮政快递业市场监督检查等相关工作,3月28日,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周红梅带领督导检查组一行对鄂托克旗大队辖区邮政快递业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深入棋盘井辖区邮政快递、菜鸟驿站等快递企业的处理场所和经营网点,通过询问负责人、现场检查邮快件、查阅工作台帐等方式了解企业保通保畅、人员在岗、物资储备等情况,对照“细排查、严督查、快整改”的要求,重点对企业落实执行“三项制度”、消防设施配备、车辆和人员管理、隐患自查整改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组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内部管理,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与企业发展,做到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二是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

随后,督导组在鄂托克旗大队召开座谈会,在会上鄂托克旗大队大队长对辖区2022年邮政快递行业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并提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及反馈意见。

同时,督导组对此次邮政快递行业检查发现各企业及营业网点安全生产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指导,并要求鄂托克旗大队继续加大对行业的督导检查力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归纳整理,分析原因,寻找对策,形成措施并向相关部门上报,全力保障行业安全稳定运行。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3号

蒙ICP备19004101号-1

联系方式:0477-8589927

邮编:0170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