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微信公众号
重协作、聚合力、促安全 | 各旗区大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伊旗大队杜龙 准一大队王俊良

发布时间:2024-03-21 17:50

作者:

字号:

   伊旗大队 持之以恒强执法 从严从实铸铁军

 

   为维护客运出租市场秩序,营造和谐有序的出行环境,连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伊金霍洛旗大队与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持续加大检查力度,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采取“白+黑”工作模式,实施信息共享,发挥协作优势,形成执法合力,全力规范辖区内出租客运市场秩序,保障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为乘客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出行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按照“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打击”的要求,通过加大在辖区重要干线路口、火车站、飞机场加强检查,加强重点路段路面巡查流动执法等方式,进行重点查处非法营运“黑出租”,非法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巡游出租汽车等以及其他严重危害道路运输安全的行为。

自3月初开展“打非治违”集中整治行动以来,伊金霍洛旗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9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2台次,检查巡游出租汽车200余台,查处非法营运黑出租15台次,极大震慑了交通运输违法行为。

   下一步,伊金霍洛旗大队将继续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强化社会监督,鼓励群众举报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行为,建立联合执法长效治理机制,形成常态化打击高压态势,促进辖区道路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准一大队 重拳整治非法营运 共筑交通安全防线

 

   为严厉打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3月20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准一大队联合交管大队民警在镇区周边开展“两客一危一网”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

执法人员提前预警、及时布控,引导车辆停车检查,对商务车、网约车、旅游包车、厢式货车,危化品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同时向司乘人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引导群众拒乘非法运营车辆,让驾驶人员认识到违法运输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强驾驶人员的安全运输、合法运输意识,自觉抵制违法运输。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投入执法人员20名,执法车辆4辆,共计查处涉嫌违反规定网约车5辆,大队已依法依规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并责令相关当事人及时改正违法行为。

在下一步工作中,大队将坚持以“党建引领,执法为民”党建品牌为引领,坚持执法与服务并行,加强与辖区各部门之间联勤联动,热情服务司乘人员,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共同筑牢公路安全出行防线。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3号

蒙ICP备19004101号-1

联系方式:0477-8589927

邮编:0170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