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微信公众号
“治本攻坚除隐患 绷紧红线保平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

来源:安监大队

发布时间:2024-03-22 17:54

作者:智慧

字号:

 

 

 

   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安委会统一部署,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印发《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决定从2024年至2026年,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着力消减重大风险,着力消除重大事故隐患,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突出安全隐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保障我市交通运输执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聚焦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在安全理念、安全责任、安全规划、安全法治、安全标准、安全科技、安全工程、安全素质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健全完善重点行业领域全链条排查整治重大事故隐患的责任体系。2024年底前基本消除2023年及以前排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存量,2025年底前有效遏制重大事故隐患增量,2026年底前形成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的常态化机制。针对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一批“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措施落地见效,本质安全水平大幅提升。全力压减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方案》要求,建立完善信息汇总、动态研判、晾晒通报、督导检查等工作制度,加强工作情况跟踪分析,及时研究解决问题,及时做好督促落实。聚焦制约安全生产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统筹规划、落实整治资金,持续推进“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等治本之策,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强化正向激励,强化正面典型引导和示范引路,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水平提升。优化安全生产考核督查方式方法,建立综合考评指标体系,利用信息化手段,对治本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动态评估考核,将考核结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考核。优化工作举措,健全完善调度推进、清单管理等工作机制,推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取得成效,不断夯实安全生产防线。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3号

蒙ICP备19004101号-1

联系方式:0477-8589927

邮编:0170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