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微信公众号
各旗区大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伊旗大队杜龙 准一大队王俊良

发布时间:2024-03-27 18:16

作者:

字号:

   伊旗大队开展居民小区乱堆乱放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为有效整治高层住宅小区乱堆乱放现象,持续巩固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维护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伊金霍洛旗大队与伊旗公安、消防、住建、房管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组对伊旗各个小区的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等进行了集中排查整治。

   强化宣传引导。联合执法组召开乱堆乱放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制定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整治前,联合组人员在辖区居民小区楼道口张贴书面通知,在网格微信群内发布温馨提示,并入户发放告知书,向居民耐心讲述其占用楼道公共空间堆放楼道杂物会造成安全隐患,劝导居民们尽快对自家楼道堆积杂物进行清理,呼吁居民群众积极配合,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全力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整治过程中,对楼道乱堆乱放进行分批次、地毯式清理整治,对不愿意配合的居民,工作人员耐心劝导,最终得到居民支持,配合完成清理,确保群众居住环境安全有序。

   加强监督检查。联合执法组及时召开乱堆乱放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认真分析住宅小区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吸取先进经验,查摆工作不足,弥补工作差距,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常态监管人员,划分责任区域,小区物业定时进行监督巡查,发现乱堆乱放现象及时清理,防止乱堆乱放现象反弹和回潮,确保整治成果得到长效巩固。

 

 

 

 

   准一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升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3月26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准一大队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特邀途胜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孙教官授课,大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此次培训通过观看消防安全现场警示纪录片,案例分析讲解、视频展示的形式,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使用方法,现场演练家用灭火毯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及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个人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准一大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大行业消防安全监管和消防知识宣传力度,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3号

蒙ICP备19004101号-1

联系方式:0477-8589927

邮编:0170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