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微信公众号
重拳出击 联合执法 | 多部门联合检查 共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东二大队马慧娟 伊旗大队庞立伟

发布时间:2024-03-27 18:10

作者:

字号:

   东二大队与交管大队岗勤六中队进行联合大检查

   为保障我市道路运输市场安全规范运营,纵深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运输安全畅通,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3月27日,东胜区第二大队联合东胜区交管大队岗勤六中队开展“打非治违”联合执法行动,严查非法营运、超载超限等违法违规行为。

行动中,联合整治组根据道路运输市场运营特点,转变工作思路,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执法模式,在重点时间、重点路段设置检查点,以普通货物运输车辆、危险货物运输车辆为重点,对货车非法营运、超限超载、超员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针对查处的违法行为,我们将采取严厉的处罚措施,切实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有力震慑交通违法行为人。同时,执法人员对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醒广大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要自觉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截至目前,“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已全面启动,并全面推向深入,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执法车辆2台,检查车辆5台。下一步,东胜区第二大队将深化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和宣传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通过强有力的整治,不断提升道路运输行业安全规范化水平,确保道路运输行业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伊旗大队联合公安交警深入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行动

   为深入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按照《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着力消减重大风险,着力消除重大事故隐患,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突出安全隐患,我们将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保障我市交通运输执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我们将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春季道路整治行动工作,消除重点车辆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近日,伊金霍洛旗大队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深入辖区各重点运输企业开展联合大检查行动。

 

 

 

   检查组到辖区监管客运企业,详细查看了企业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台账,翻阅了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资料,对车辆和驾驶人违法行为进行查询,调取了车辆运行监控平台视频,以及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和企业内部处罚制度等。

 

 

 

   最后,检查组还与重点车辆运输企业开展座谈会议,要求运输企业:一要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道路事故教训,时时刻刻紧守安全这根红线,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车辆和驾驶人源头管理,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二要加强重点车辆安全管理,每次出车前必须严格按照规定对车辆安全性能做好检查并做好登记工作。三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对车辆和驾驶人的监管,通过利用车辆GPS系统及时提醒纠正车辆超速等违法行为,确保驾驶人遵纪守法,文明驾驶。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安全意识、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为辖区营造安全、通畅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网站标识码:1506000022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233号

蒙ICP备19004101号-1

联系方式:0477-8589927

邮编:0170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

技术支持:海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