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互动交流>在线访谈

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进程

访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挨昌

秦挨昌.png

访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挨昌

  • 主题: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进程
  • 时间:2019年4月24日10:00
  • 嘉宾:访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挨昌
  • 简介:近年来,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发展亮点纷呈,交通脱贫攻坚工作更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发展将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的征程,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文字实录
   

  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本期访谈我们邀请到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挨昌,请他就2019年交通项目建设作与大家进行交流。秦局长您好!欢迎您! 

  秦挨昌: 

  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很高兴借此机会,向大家介绍鄂尔多斯市公路建设基本情况。 

  主持人: 

  秦局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2018年鄂尔多斯市公路发展总体情况。 

  秦挨昌: 

  2018年,我市共有15个重点公路项目展开施工全年完成交通建设总投资95亿元,超年度目标35.7个百分点, 新改建公路2468公里,是年度建设目标的2.4倍,全市公路总里程达到24037公里。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重点公路工程尤其是农村地区公路建设项目,在上级领导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农村公路建设主体作用,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创新投融资机制,近年来公路建设发展成效十分显著。 

  秦挨昌: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进一步加快推进公路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农村公路建设品质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在自治区率先推行农村牧区公路“路长制”,新通畅撤并建制村18个,实施通村油路、旅游路、联网路832.6公里。达拉特旗、准格尔旗进入自治区仅有的5个首批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行列,伊金霍洛旗成为自治区3个“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之一。制定了交通运输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实施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全力助推杭锦旗“脱贫摘帽”,近年累计投资51.6亿元,实施了沿黄“一改高”、锡尼镇至独贵塔拉等重点公路和农村公路,实现贫困地区国省干线公路网络全覆盖。我市农村公路的快速发展,为脱贫攻坚和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加快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保障。 

  主持人: 

  秦局长,刚才听您介绍了鄂尔多斯市公路建设取得了让人振奋的成绩,结合此次访谈主题,请您再给我们介绍下我市农村公路发展在推进脱贫攻坚中的具体成效。 

  秦挨昌: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交通运输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我局运用交通运输行业资源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对照重要政策措施分工方案,制定配套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从项目、资金、政策、质量服务等方面向杭锦旗倾斜,2015年以来,累计投资51.8亿元,实施了S24准旗大路至杭锦旗巴拉贡一级公路改建高速公路、S215杭锦旗独贵塔拉至锡尼镇一级公路、S316杭锦旗中和西至巴拉贡三级公路改建二级公路等一批重点公路,并打通了位于杭锦旗境内的我市唯一一条国道断头路。2015年以来,在杭锦旗投资2.86亿元,建设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项目353.1公里,打通不通沥青水泥路行政村18个;投资8157万元,建设撤并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项目101.9公里,打通不通沥青水泥路撤并建制村9个,有效带动了特色种养业、农村电商、客货运输、电商旅游等产业的蓬勃发展 

  主持人: 

  2019年我市有哪些在建的交通重点工程项目? 

  秦挨昌: 

  全年计划实施15个重点项目(续建11个,新建4个)。其中续建G210达旗添漫梁北至伊旗越家壕(查干)一级公路、G242临河黄河大桥至鄂旗公其日嘎二级公路、S215杭锦旗独贵塔拉至锡尼镇一级公路、S216鄂前旗敖勒召其至掌岗图(靖边)三级公路改建二级公路、S316达旗中和西至杭锦旗巴拉贡三级公路改建二级公路5个项目完工通车;G338乌审旗嘎鲁图至鄂旗乌兰镇一级公路(分两段实施)、S31准旗大饭铺至龙口(蒙晋界)高速公路、S317乌审旗陶利至鄂前旗昂素一级公路3个项目主体工程完工;G242鄂旗公其日嘎至乌兰镇、乌审旗嘎鲁图至补浪河(蒙陕界)二级公路、G65包茂高速公路关碾房至荣乌高速四车道改建八车道3个项目按计划快速推进。新建S26准旗纳日松至龙口高速公路、S216鄂旗棋盘井至蒙西一级公路、S215乌审旗通史至陕西靖边三级公路改建一级公路、S215杭锦旗锡尼镇至乌审旗乌审召二级公路4个项目按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主持人: 

  非常感谢秦局长做客本次在线访谈。近年来,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发展亮点纷呈,交通脱贫攻坚工作更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希望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发展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的征程,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本次访谈到此结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