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互动交流>在线访谈

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重点项目工作有序推进

访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挨昌

W020180502624171085390.png

访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挨昌

  • 主题: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重点项目工作有序推进
  • 时间:2018年7月16日16:00
  • 嘉宾:访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挨昌
  • 简介: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这意味着我们将在新时代开启建设交通强国新征程,也是党和人民赋予交通运输行业新使命。
文字实录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的节目我们邀请到的是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挨昌,秦局长,欢迎您。 

  秦挨昌:主持人好,观众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大家都知道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这意味着我们将在新时代开启建设交通强国新征程,也是党和人民赋予交通运输行业新使命。下面我们就请秦局长谈一谈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重点项目工作的进展情况。 

  秦挨昌:2018年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实施重点公路建设项目17个,其中续建的项目有10个,计划新开工的项目有7个。 

  主持人:2018年哪10条重点公路会继续投资建设呢,相信观众朋友们都很想知道,首先请秦局长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续建的10个项目的详细情况。 

  秦挨昌:一是S24大路至巴拉贡一级公路改建高速公路,该路主线415公里,连接线136.42公里,一级公路改建高速公路,投资概算11.6亿元。现该路路基工程完成88%,桥梁工程完成93%,房建工程剩余主线收费站未拆除,机电工程剩余旧收费站改造、移置设备、新收费站收费厅及有关设备购置安装未完成。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 

  二是G210添漫梁北至越家壕(查干)一级公路,该路主线62.9公里,连接线18.2公里,属于国省干线公路网重要的一段,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投资概算36.2亿元。现该路路基已完成总工程量97%、桥梁工程完成81%、涵洞完成91%、路面已完成61%。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 

  三是省道26线敖勒召其至东道梁段高速公路,该路主线86.5公里,连接线13.4公里,是出区高等级通道,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投资概算31.2亿元。现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剩余部分交安及机电工程未完成,目前参建单位已进场开始施工,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 

  四是S31线大饭铺至龙口(晋蒙界)高速公路,该路路线全长44.2公里,是出区高等级通道,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投资概算36.3亿元。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已完成投资11.3亿元。 

  五是G338嘎鲁图至乌兰镇一级公路(分两段实施),该路主线104.3公里,连接线6.74公里,是国省干线公路,旗旗通高等级公路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投资概算33.5亿元。已完成部分路基、桥涵工程目前参建单位已进场陆续开始施工,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 

  六是G242临河黄河大桥至公其日嘎二级公路,该路路线全长102.3公里,是国省干线公路,助推“一带一路”项目,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投资概算9.9亿元。现各参建单位已陆续进场,开始施工,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 

  七是S316线中和西至巴拉贡段公路,该路路线全长215.5公里,是国省干线公路,采用二级公路标准改建,投资概算11.9亿元。现路基工程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路面工程施工,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 

  八是省道215线独贵塔拉至锡尼段一级公路,该路路线全长71.8公里,是国省干线公路,我市资源路,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投资概算18.8亿元。目前路基工程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路面工程施工,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 

  九是省道S216线敖勒召其至掌高图(蒙陕界)段,该路路线全长126.1公里,是红色旅游路、出省路,采用二级公路标准改建,投资概算10.1亿元。现除控制性工程大沟湾大桥外,其余路段已贯通,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 

  十是G65包茂高速公路包头至东胜段改扩建工程,该路主线77公里,连接线新建46.5公里,采用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建,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重要组成部分,投资概算64.8亿元。现正在进行征地拆迁及建设用地报批工作,2018年计划加快推进。 

  主持人:我们了解了目前市交通运输局续建的10个重点项目后,接下来,我们请秦局长再来谈谈大家比较关心的2018年市交通运输局新计划开工的项目有哪些? 

  秦局长:2018年,我们新计划开工的重点项目有7个,下面我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一是昂素至城川公路路面改建工程,该路路线全长72.4公里,三级公路路面改造工程,投资概算1.5亿元。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由鄂托克前旗交通运输局实施,计划20185月开工建设,9月完工通车。 

  二是三段地至城川公路路面改建工程,该路路线全长96.2公里,三级公路路面改造工程,投资概算2.2亿元。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由鄂托克前旗交通运输局实施,计划20185月开工建设,9月完工通车。 

  三是国道242线公其日嘎至乌兰镇段公路,该路是一带一路重点建设项目,是自治区和我市重要出区通道,路线全长94.3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投资概算7.1亿元。项目初步设计和施工图均已批复,目前正在组建项目管理机构和施工招标文件编制,计划2018年开工,2019年完工通车。 

  四是国道242线嘎鲁图至补浪河(蒙陕界)段公路,该路是一带一路重点建设项目,是自治区和我市重要出区通道,路线全长29.5公里,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投资概算3.2亿元。项目初步设计和施工图均已批复,目前正在组建项目管理机构和施工招标文件编制,计划2018年开工,2019年完工通车。 

  五是省道26线纳日松至龙口高速公路,该路由准格尔旗高等级公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采用BOT方式建设,路线全长76.6公里,采用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进行建设,投资概算65.9亿元。项目立项文件于2013918日批复,初步设计和施工图分别于2014520日和2015610日批复。准格尔旗人民政府与内蒙古公路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达成意向性协议,计划由内蒙古公路交通投资有限公司收购控股准格尔旗高等级公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后全盘接受本项目,内蒙古公路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正在筹措资金,待项目资金到位后开工建设。内蒙古公投公司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11亿元。 

  六是省道215线通史至靖边三级公路改建一级公路,该路按照PPP模式建设,路线全长67.7公里,国省干线公路,出区通道,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投资概算24.3亿元。项目立项文件于2017823日批复,项目实施机构为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目前正在进行“两评一案”编制和勘察设计,2018年完成PPP项目相关审批和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2020年完工通车。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 

  七是省道317线陶利至昂素一级公路二期工程,该路由内蒙古东源宇龙王实业(集团)陶昂公路有限公司按照BOT方式建设,路线全长53.399公里,国省干线公路,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批复概算8亿元。项目初步设计和施工图均已批复,项目林地、草地、压矿、环保、水保、社会风险等手续已办理完结,项目用地手续正在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审核。20183月完成施工、监理招标工作,目前正在开展公路沿线农牧民的征地拆迁工作和协调银行贷款事宜。2018413日开工建设,2019年年底竣工通车。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3亿元。 

  主持人:非常感谢秦局长做客在线访谈,也感谢广大网友的收看。本期访谈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