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图片新闻

共风雨 共抗“疫”

来源:鄂尔多斯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杭锦旗分局 王昕田  添加时间:2020-02-14 12:54    保存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破了2020年这个春节的平静。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杭锦旗运管分局的党员干部怀揣着强烈的责任担当,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全力以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先锋“疫”往无前,筑牢了坚固的“防疫大堤”。分局主要负责人带头表率,执法人员24小时轮班轮岗,全面投入防疫战斗。 

  责任再压实 措施再强化。连日来,分局主要负责人亲自上阵、亲自指挥,全体执法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化使命担当,细化措施。一是要求:巡游出租汽车禁止出城区营运。营运时,驾驶员和乘客必须戴口罩,对于未戴口罩的乘客予以拒载。驾驶员每天要对车厢、脚垫、门把手、座套等进行认真“日”消毒,保持车辆干净整洁。对于未经消毒处理的出租车辆一律不准投入运营。重点做好“人”和“车”的防控,避免人车“带病运营”,切实加强对全旗巡游出租汽车的监管。二是分局联合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通过强化路面巡游出租汽车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及时纠正驾驶员的违规行为,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有效防止了疫情通过交通运输过程扩散,全力以赴做好出租行业疫情防控和常态化联勤巡查工作。分局当日出动执法车辆2/次,出动执法人员15名,截止目前,共检查巡游出租汽车57台。 

  抓细抓实企业员工返岗复工防控工作。连日来,分局按照坚持“防运并举、分类指导、突出重点、周密部署”的原则,一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机动车维修企业做好每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疫情防控等情况;二是强化企业管控力度。督促企业严格控制现场企业员工数,严格落实个体防护要求和员工进入企业查验体温等措施,做好疫情宣传工作,进一步稳定了一线员工的情绪和信心;并鼓励道路运输企业通过网络平台、办公平台、微信等方式进行会议形式,进一步避免组织召开人员密集会议。当日出动执法人员3名,检查维修企业15家。截止目前,辖区3家驾校已暂停驾驶员培训业务。 

  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一线防疫,防护设施十分紧张,分局协调相关部门想尽办法,努力争取购买了口罩等防护措施发放到一线运政执法人员、一线在岗站务人员。要求大家佩戴好口罩,并提醒乘客戴好口罩,坚持将病毒阻挡在外,对于没有佩戴口罩的乘客,及时进行提醒。分局共有34名职工,同时开展职工家属疫情预防和摸排工作,均未发现特殊情况。 

  严密防控疫情,兼顾运输保障。一是分局执法人员坚守一线,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配合公安、交警和卫生等部门,在疫情防控检测站点,对外来人员开展体温测量等检疫、查验工作,加强病例排查,发现疑似病例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将防止疫情扩散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二是严格落实“三不一优先”政策,对于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切实做到“不停车、不检查、不处罚”,确保优先通行。并组织应急保障车辆随时待命。分局当日出动执法人员15名,执法车辆2台,当日累计排查15人,排查车辆6台。截止目前共发放通行证120张。 

  强化宣传。分局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思想政治舆论引导、登记筛查等工作,并安排专人收集、整理信息上报。把精准防控推进到城市“最后一米”。运管人充分发扬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精神,不讲条件、克服困难,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充分利用车站LED和巡游出租汽车车辆显示屏每日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标语2条;并利用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宣传条数累计30条;上路发放防控疫情宣传单累计100余份,还通过《杭锦旗发布》权威发布宣传疫情防控平台1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