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图片新闻

乌审旗省道215线通史至海则畔(蒙陕界)段公路工程PPP项目举行开工动员会

来源:乌审旗交通运输局 查苏那  添加时间:2020-09-23 15:16    保存

   9月21日,总投资25.5亿元的乌审旗省道215线通史至海则畔(蒙陕界)段公路工程PPP项目在无定河镇巴图湾村举行开工动员会。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张旺晓,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水云,中国能建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左忠,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宁长远,中能建路桥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世猛等领导和旗委办、政府办、交通局、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林草局、交投集团、无定河镇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参与工程建设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银团代表负责人出席开工动员会。乌审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张旺晓,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水云,乌审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中国能建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左忠共同开启项目开工水晶球。 

  赵飞录代表旗委政府致辞,赵飞录表示近年来,乌审旗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交通强国战略和自治区、市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部署,立足区位优势和发展基础,立体化推进公路、铁路、航空网络建设,一级公路、铁路通车里程分别达到520公里和452公里,通用机场即将开工建设,全旗交通事业取得长足进步。随着省道215线通史至海则畔(蒙陕界)段一级公路的开工建设,东接包茂、南连青银、西达京藏、北跨荣乌的高等级公路网和毗邻周边7个旗县区的“一小时”交通圈将全面建成。这不仅将加快我旗内连外通的立体化开放发展格局形成,也将极大地畅通鄂尔多斯对外开放出口,更将为全区紧密融入国家“一带一路”交通走廊提供重要支撑。 

   据了解,乌审旗省道215线通史至海则畔(蒙陕界)段公路路线全长69.2公里,总体呈南北走向,起始于乌审旗通史南侧顺接省道215线嘎鲁图至通史段一级公路,途经巴图湾水库、河南村、小石砭、大石砭、红进滩,终点止于海则畔村(蒙陕界)顺接在建的陕西省道204线榆林至靖边公路内蒙古连接线。其中新建45.6公里,利用既有省道215旧路改建23.6公里,同步建设纳林河工业园区连接线20.3公里,其中利用县道644加宽改建12公里,新建8.3公里。 

    省道215线通史至海则畔(蒙陕界)段公路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省道路网规划中29条北南纵线之一的省道215线乌不浪口至海则畔(蒙陕界)段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内蒙古自治区通往陕西省的主要通道之一。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完善和构建鄂尔多斯市高等级路网架构,加快沿线地区资源的开发,以及带动鄂尔多斯市南部区域经济发展、加强蒙陕两地的经济合作与交流,实现南北互动,协调及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