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践行初心使命 打赢疫情阻击战——鄂尔多斯公路人战“疫”纪实

来源:市公路管理局 马超  添加时间:2020-02-19 11:11    保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鄂尔多斯市公路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决策部署,将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公路人的力量。 

  一、守土尽责,做好期公路管养工作 

  做好公路管养,保障交通畅行是公路人的基本职责疫情期间,公路保通保畅更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公路管理局坚持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工作原则,对疫情防控期间公路保通保畅、路面清洁、路政巡查等工作科学安排、细化举措,截目前,深入一线养护、路政人员达到3188人次,全力维护路产路权,保障交通通畅。 

  二、排查登记,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局党组加强对全市公路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局机关、路政支队、各工区、超限检测站全面排查本单位春节期间在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和有疫区接触史、居住史、旅行史人员的底数及健康情况,做到信息随时更新、情况随时掌握、管控随时落实。系统各单位坚持对单位办公区、职工食堂、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每日消杀,为疫区防控期间仍奋战在一线的人员配送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为职工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工作环境安全。  

  三、联防联控,构建坚实疫情防控网 

  为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社区、帮扶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局党组及早部署,各支部及时响应,广大党员率先垂范进入社区、值守一线,排查登记、体温测量、门岗值守广大干部职工不畏严寒、不怕艰辛,助力社区构筑坚实防控网。目前,全市193名公路人进入45个社区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四、做好表率,疫情阻击冲在前 

  期间,广大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公路人的良好精神风貌,涌现出局机关张有生、杭锦旗工区武海云、李治平、达旗工区王飞等先进个人和东胜工区柳埃、东孔队超限检测站王占山等抗家庭。有些党员干部经历过非典”“汶川地震考验,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主动请缨走在战最前线,用坚定行动践行职责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五、志愿服务,我们都是战 

  自发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号召以来,广大公路人积极响应。27日,市公路管理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部署视频会。党组书记、局长陈龙号召全市公路人勇挑重担,不畏艰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役中,发扬共产党员敢于冲锋在第一线、战斗最前沿的高尚品质。全市公路系统共组建15支志愿服务队,273名志愿者参与。在防控线,他们组建临时党支部、落实防控措施、防疫宣传、门岗值守……,疫情防控工作,公路人始终挺在前! 

  六、慰问关怀,我们与你同在 

  为缓解结对社区、帮扶村防疫物资紧缺的困难,局机关多方筹集战疫物资,并第一时间运送到社区、嘎查村疫情防控一线。截目前,市公路管理局共向东胜区建设街道新丰社区、达旗白塔街道恒润社区、达旗王爱召村送去口罩630个、消毒液80斤及大量食用品,让社区及一线职工感受到党组织的亲切关怀。 

 

    

  七、宣传引导,做好科学预防 

  面对疫情,科学防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局机关、各工区、超限检测站通过悬挂条幅、LED电子屏、手机微信、宣传手册等形式,大力科普、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知识。同时,各单位积极开展两法一条例法治宣传,提高干部职工及广大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鄂尔多斯市公路系统坚决贯彻委、政府及市交通运输局决策部署,听从指挥,快速响应,积极应对疫情防控阻击战。系统各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全市公路人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为我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路人的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