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交通要闻

筑牢安全防线,践行生命至上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刘 璐  添加时间:2023-05-24 15:13    保存

  近日,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2022年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被鄂尔多斯市安委会考核评定为“优秀”,我局已连续15年被评为“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单位”。

  我局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教育培训等多种形式不断宣贯教育,“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人心,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不断强化。 

  我局积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定期召开局安委会,分析研判安全形势;制定专项行动方案、监督检查计划和工作要点,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做到目标任务明确、行动内容清楚、方法步骤得当;加快推进智慧安全监管平台建设和企业标准化建设,提升安全监管水平,切实推进各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落实,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攻坚战。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局将按照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防范重大风险隐患的实际行动,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立足当前抓防范、着眼长远治根本,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