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16版>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

国家安全 每个人都是一道防线

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常娇娇  添加时间:2023-04-24 16:06    保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在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杭锦旗大队在锡尼镇汽车站,社区、学校及鑫通物流公司等地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副大队长朱平、尚永峰带领大队执法人员面对面、零距离与群众交流和沟通,深入基层,向广大农牧民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相关知识和公共安全、环境安全等知识,以实际案例向群众分析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同时发放国安知识宣传单,提供有关国家安全咨询服务,用身边的故事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备豫不虞,为国常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随后,执法人员走进校园宣传刑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和公民在国家安全方面应尽的义务,号召同学们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60余份。 

  “什么是恐怖主义,什么是恐怖活动?”“要注意提高警惕,不能私自打听、索取、传播国家秘密或敏感信息。”在锡尼镇汽车站以及辖区危险货物运输公司,都有着执法人员与群众积极互动忙碌的身影。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累计悬挂横幅17余幅、张贴海报30余幅,发放宣传单300余张,营造了“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