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

中共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中共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委员会 添加时间:2021-03-25

局直各单位(党委)、各直属党支部: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祭奠先烈、先人、先贤,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尊重中华传统,弘扬优秀文化,继承先贤品格,增进爱党、爱国、爱乡情感,我局结合清明节传统,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3月25日至4月4日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秉承传统 文明祭奠“活动 

  清明节期间的祭奠活动,要革除陋习、培育新风,积极倡导以“献一束鲜花、读一篇祭文、忆一段家史”的文明祭祖风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在全系统营造缅怀先人,亲近自然的清明文化氛围。 

  (二)组织开展革命烈士祭奠活动 

  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烈士陵园、烈士墓地等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革命烈士祭奠活动,通过祭扫、献花和宣誓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情怀,学习革命先烈的崇尚品德,引导干部职工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 

  (三)举办缅怀先烈主题诵读活动 

  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围绕“缅怀先烈、展望未来,弘扬祖国传统文化”为主题,广泛开展以纪念革命先烈为主要内容的清明节诗文朗诵会等活动,敬先贤、颂英烈,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四)组织开展送关爱献爱心活动 

  广泛组织党员干部看望、慰问老红军、老战士、烈士遗孀等为革命事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先辈们,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诚挚的祝福。 

  (五)组织开展主题文化活动 

  利用各类文化阵地,宣传清明节的历史渊源与当代意义,宣传节庆习俗,通过诵读、书画、征文等多种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等平台引导干部职工了解清明文化,感悟精神内涵,起到传承文化,传播文明的作用。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局直各单位(党委)、各直属党支部要以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为契机,认真策划、细化方案、精心组织,推动主题活动在全系统的广泛开展。 

  (二)创新形式,丰富内容 

  局直各单位(党委)、各直属党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具有特色的主题活动,努力创新活动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参与活动、自主设计活动,努力使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广受欢迎。 

  (三)注重宣传,营造氛围 

  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阵地,特别是要高度重视互联网、手机短信等新媒体的运用,加大宣传力度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各单位要将活动方案于4月3日前报局机关党委,将活动总结、活动情况(图片加文字的形式)于4月10日前上报局机关党委。 

  中共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委员会 

  2021322 

  (联系人:杜红霞;联系电话:0477-8586867)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